【JavaScript】Vue纯JS实现Office的pptx文件在线预览
当前位置:点晴教程→知识管理交流
→『 技术文档交流 』
PPTX在线预览,使用jquery的插件《PPTXjs》,纯前端实现pptx转html进行展示。 1.在PPTXjs官网下载最新版插件,或者下载下面版本插件,并在index.html内引入: <link rel="stylesheet" href="/PPTXjs/css/pptxjs.css"> <link rel="stylesheet" href="/PPTXjs/css/nv.d3.min.css"> <!-- for charts graphs --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/PPTXjs/js/jquery-1.11.3.min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/PPTXjs/js/jszip.min.js"></script> <!-- v2.. , NOT v.3.. --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/PPTXjs/js/filereader.js"></script> <!--https://github.com/meshesha/filereader.js --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/PPTXjs/js/d3.min.js"></script> <!-- for charts graphs --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/PPTXjs/js/nv.d3.min.js"></script> <!-- for charts graphs --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/PPTXjs/js/pptxjs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/PPTXjs/js/divs2slides.js"></script> <!-- for slide show --> 2.html代码 <div id="pptx"></div> 3.js代码
$("#pptx").pptxToHtml({ pptxFileUrl: "Sample_12.pptx", //pptx文件地址 slidesScale: "100%", slideMode: false, keyBoardShortCut: false }); 4.如果是移动端项目,需要把div缩放,否则生成的html元素过大会溢出屏幕(PC端可忽略此步骤)
// 由于生成的html元素过大会溢出,这里用定时器检测元素生成完毕后进行缩放显示 let timer = setInterval(() => { const $slides = $(".slides"); if ($slides.children().length) { const slidesWidth = Math.max(...Array.from($slides.children()).map((s) => s.offsetWidth)) const $wrapper = $('#pptx'); const wrapperWidth = $wrapper[0].offsetWidth; $wrapper.css({ transform: `scale(${wrapperWidth / slidesWidth})`, "transform-origin": "top left", }) clearInterval(timer) } }, 100); 5.运行代码即可预览。 该文章在 2023/5/26 18:59:53 编辑过 |
关键字查询
相关文章
正在查询... |